close
  • 書名:蠱禍
  • 作者:青青綠蘿裙
  • 私心評鑑: ♡♡  3顆心)
  • 文案/簡介:

孫晴好經歷了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,說錯話被開除,出門被車撞,暈了醒過來發現已失身 …… 你說這是一場由情蠱引發的血案,蠱?你TM逗我,誰信啊! 姑娘,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此乃天降奇緣,恭喜完成配對 真·高富帥就在你面前,包吃包住包結婚,還可以隨!便!虐! 不過,情蠱這玩意兒技能略多,但副作用不明……所以還是自求多福吧!

  • 男主角:宋崢清
  • 男配角:秦少延
  • 女主角:孫晴好
  • 女配角:何楚韻
  • 閱讀心得:

延續青青綠蘿裙的獨特風格,文藝,詩詞啥的,都出現啦。

其實我滿喜歡這種風格,所以不會覺得太突兀,反而會有點嚮往遇到這樣的帥老公或帥男友。

 

(雖然我可能有八成時間聽不懂他在講什麼鬼?不過沒關係,臉帥體格好,器大……不,反正就是金光萬丈、權勢滔天、寵溺死你的忠犬男友,誰不想要啊!就算他講外星話,我也OK。這就是青青的風格啊。)

 

這是一本令人感到微妙的書籍。

這本書讓人印象深刻的,應該是形容男主角有多帥,翩翩佳公子,多受女配傷害。然後,遇上女主角後黑暗的人生變成七彩霓虹燈。XD

 

這本書設定的情蠱滿有意思的,但是故事內容稍嫌拖沓,不會讓人感覺要當晚看完,花了一個多月時間完讀。

 

個人私心偏愛"柴米油鹽詩酒花",但那本書結局虎頭蛇尾。

這本書則是前段有趣,中段平淡(一度棄書),後段男主角失憶後,女主角撩撥他,又騙他說自己結婚了。男主角大受打擊描寫得很好,讓我印象深刻啊。

 

中段都是甜蜜生活日常,或許是太多吃飯煮飯的橋段,又先看過"柴米"那本書,會覺得這本煮飯的內容寫得很粗略。日常甜蜜,但覺得女主角不知道為什麼給我一股難以言說的矯情感,所以看到最後有點膩,反而變得平淡無味。

 

直到陸續事件出現,譬如說秦少延越獄,故事才開始有些刺激起來。然而青青的風格就是淡如水,很多複雜的情節會自動省略,很多交代不清的地方,讓我有點失望。因為,這會讓他的配角們都看起來像是腦殘神經病。尤其是秦少延,根本就是宋崢清的瘋狂粉絲,好基友。不搞GAY我都覺得可惜啊!而且把秦少延描寫得多狂狷邪魅,怎麼一下子就被KO,還被捅一刀就死了?我真的不知道是因為青青不擅長寫陰謀,還是不想寫。但是我好想看他們鬥得死去活來啊。

 

看完老樣子的空虛。

 

雖然我又碎碎念青青了,但是我還是滿喜歡青青文藝STYLE,會繼續追她的書。也許就是所謂的真愛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讀書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